为毕业生就职提供培训,美国创企MissionU获850万美元A轮融资

missionu-students

美国教育科技初创公司MissionU日前宣布获得85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FirstMark,参投方包括First Round Capital、Learn Capital、Omidyar Network、University Ventures、Rethink Education等。

该公司创始人亚当·布劳恩(Adam Braun)曾就职于贝恩公司和教育慈善组织Pencils of Promise,他想给学生们提供培训服务,让他们快速融入一家公司,为团队创造价值。MissionU的目标在于教会学生使用一整套软件、分析工具,这些也是Spotify等公司每天都会用到的。

“如果你问大学新生,上大学是为了什么,最多的回答是,为了找份好工作。”Braun说,“但是如果你问学校管理人员和教授,他们却很少将此看作自己的主要职责。于是,教授与学生之间出现了不对等。”

MissionU前期不收取任何学费,但在之后的3年里,如果学生年收入超过5万美元,则收取15%的费用。MissionU所设立的唯一“专业”(如果可以这么说的话),是数据分析和商务智能。这家公司提供项目管理、公开演讲等基础技能培训,然后深入更专业的领域。培训的最后一部分是在真正的公司做项目,目的在于让学生了解各个岗位,另外真正找工作的时候还可以获得推荐。

Braun表示,其他同业公司面向的目标用户群往往年龄较大,是想要进行“再培训”的人,而MissionU服务的则是大学毕业生。

目前,MissionU已经和Spotify、Lyft、Uber、Warby Parker等公司达成合作,帮助企业设立课程,并及时了解真实职场所需要的技能。

说到底,MissionU是否成功,最根本的衡量标准还是学生们能不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对MissionU这样的项目来说,强大的人际网络至关重要,只有成功的求职故事才能吸引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