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资本领投东南亚时尚电商平台Zilingo 1700万美元B轮融资

Zilingo

东南亚时尚电商平台Zilingo日前完成17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红杉印度和Burda Principal Investments。后者是德国出版社Hubert Burda Media旗下的风投机构。

原有投资方Beenext、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Venturra Capital和Wavemaker Partners也参投了本轮融资。两位天使投资人Tim Draper和Manik Arora通过家族办公室投资,他们分别是DFJ和IDG Venutures的创始人。同时这也是Arora对东南亚地区的第一笔投资。

Zilingo创办于2015年,由前红杉资本分析师Ankiti Bose和前雅虎工程师Dhruv Kapoor创立,主要为服装、珠宝首饰、美容产品等行业的线下供应商提供一个在线市场。东南亚近几年出现了很多独立时尚卖家和精品小店,他们希望帮助这些小商家在网上拓展业务。

据Zilingo表示,最新一轮融资将用于扩大公司在东南亚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在印度尼西亚,后者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该公司表示,过去一年,公司的营收增长超过10倍,新进驻的商家超过5000家。目前,公司的物流可以送达8个国家,在泰国、印尼、香港、韩国、越南和柬埔寨都开设了卖家中心,在东南亚有物价办公室。

“这次融资有相当大一部分将会投入在印度尼西亚的市场扩展中,”公司首席执行官Bose表示,“在当地没有类似的时尚品牌,因此我们可能会有大概一年的窗口期,在其他公司追上来之前占领当地市场。”

在Bose到雅加达调研当地市场之后,Zilingo在今年年初在印度尼西亚开始开展业务。她表示,在当地运营了6个月之后,对这个国家的商业机会印象很深刻。

很多人认为东南亚电商市场还有待成熟,市场教育成本高昂,但Zilingo的CEO却表示,她发现印尼用户对网购的接受度很高。在印度尼西亚,Zilingo每月有85%的增长率,东南亚其他国家从来没有那么高的增长。她指出,虽然每一笔交易金额更小,但购物的次数会更多。

她还表示,一开始比较担心当地的物流问题,因为印度尼西亚是一个多岛屿国家,但实际运营起来并没有那么难。

除了扩大在当地的市场份额之外,Zilingo也计划向海外扩张。公司刚开启动了一个B2B网络,让美国和部分欧洲用户可以在Ziling上购买东南亚的低价商品,然后到当地卖。

CEO表示,商家需要把商品卖出去。同时,如果你在欧洲或者美国开一家精品店,很有可能你在进口亚洲商品的过程中要经过很多中间商。不过,目前公司还是将重点放在东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