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在线园艺DIY平台ManoMano获6000万欧元C轮融资

ManoMano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在线DIY平台ManoMano日前完成6000万欧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成长型股权投资基金公司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原有投资方Piton Capital、Partech Ventures以及Bpifrance跟投。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超过了8700万美元。

ManoMano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为家居及DIY爱好者打造一个社区,让大家可以彼此交流DIY和园艺项目经验,获取专家指导,同时“顺带”销售一些园艺商品。相比于实体店,ManoMano的价格相对实惠。

这家公司目前在欧洲6个国家运营,包括18个月前上线的英国;在欧洲拥有190万客户,平台产品从棚屋到清洁工具超过120万件。

据悉,该公司计划利用这笔最新融资进军其他欧洲国家市场,增加产品种类,以及在英国和德国聘请更多业务开发人员。

ManoMano的联合创始人Christian Raisson表示:“在英国,我们将致力于解决一系列重要问题。比方说,为消费者和卖家提供全新的物流及配送服务,助力跨国交易,帮助合作伙伴在欧洲扩张,以及重新设计网站,简化导航功能和付款方式。”

ManoMano的此轮融资,加上进军英国市场的野心,或许会让英国DIY连锁品牌B&Q心里稍稍一惊。过去一年里,这家公司的母公司Kingfisher的股价不断走下坡路,销售业绩也让人担忧。这家零售商目前正在试图重组,但尚未成功。

General Atlantic投资人Chris Caulkin认为,ManoMano有很大的机会在DIY和园艺市场获得盈利。他说:“我们认为,今天的DIY和园艺行业在线渗透率还比较低,但网上销售好处多多,包括产品更多样,消费者能够搜索自己想要的产品,以及了解更多技术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