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电商平台MatahariMall获1600万美元融资

e-commerce-onlineshopping

印尼力宝集团(Lippo Group)旗下的电商平台MatahariMall日前宣布获得16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力宝旗下的一家线下零售商。

据外媒报道,这家零售商就是Matahari Department Stores(MDS),本轮融资后MDS将持有MatahariMall 16%的股权。

MDS计划在12个月里投资MatahariMall 4420万美元,这次的融资只是这个计划的一部分。目前,Matahari Mall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MatahariMall成立于2015年,意图成为“印尼的阿里巴巴”。该网站上出售汽车、手机、服装和生活用品等各类商品,面向印尼2.5亿多消费人口。

随着智能手机渗透率不断提高以及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网上购物,印尼的电子商务市场异常火爆,不少电商创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比如Tokopedia。根据谷歌和淡马锡控股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0年,印尼的互联网用户新增速度将赶超世界其他国家。

去年10月,MatahariMall曾获得日本三井集团领投的1亿美元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