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创投领投大数据公司MapR Technologies 5600万美元Pre-IPO融资

data-mapr

Matt Mills说,上世纪90年代初他还在甲骨文担任高管的时候,团队并没有什么最好的产品可销售,“不过我们凭借一套销售程序,获得了巨大成功。”

现在,Mills的新公司MapR Technologies则完全不同。他们的产品和其他分布式大数据公司不同,更加灵活、流畅。近日,该公司完成了最后一轮融资,已经将目光锁定在未来的IPO上。此轮融资由原投资人光速创投领投,金额5600万美元。

MapR未透露公司的估值,但表示这轮过后比上一轮估值要高。PitchBook的数据显示,MapR之前的融资额为5亿美元。实际上,在上一轮融资时,该公司就已经有了IPO的打算,但最终无奈就行了流血融资。

2016年9月,Mills从联合创始人John Schroeder手中接过CEO一职,带动公司第二季度新订阅金额增长100%,年增长70%。虽然这一数字和企业软件行业的部分公司根本没法比,但Mills说,这是因为公司的主要精力都放在大客户上,如美国运通,SAP和联合健康保险公司。

有了此轮融资,MapR计划继续其国际扩张,重点进军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同时,该公司也会寻找盈利渠道,希望在2018年将目前亏损的状态扭转至收支平衡。

MapR的其他投资人还包括谷歌的私募股权公司CapitalG、Mayfield、NEA、Qualcomm Ventures和Redpoint Partners。

虽然拥有不少知名投资机构的支持,但MapR的IPO之路远比设想的更艰辛。在同行中,Hortonworks于2014年12月上市,Cloudera今年4月上市。3月,有报道称MapR已经聘请了投资银行,启动IPO进程,最终却落后了最大的竞争对手。

在被问到公司是否准备在最后一轮融资之后准备IPO时,Mills予以了反对,称不愿意误导心怀希望的员工们。“我们没有定下相关的时间表,时候到了自然会做。这次融资让我们得以占据较为有利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