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硅谷的“世界上最舒服跑鞋”ALLbirds获1750万美元B轮融资,老虎环球基金领投

allbirds

号称“世界上最舒服跑鞋”的ALLbirds如今几乎已成为继帽衫、牛仔裤之外硅谷人士的标配。现在,这家新西兰运动鞋品牌正准备进军全球,推广它标志性的羊毛鞋。

Allbirds日前完成175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老虎环球基金,跟投方包括Elephant Venture Capital、原投资方Maveron及Lerer Hippeau Ventures。老虎环球基金在多个亚洲地区均有影响力,包括香港、新加坡、班加罗尔和墨尔本,而Allbirds的联合创始人Tim Brown就准备在这些地区开始销售产品。

Allbirds是一个创立于2016年的鞋履品牌。在正式生产前,Allbirds仅用了5天就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筹集了11.9万美元。随后,在2016年9月,Allbirds获得了由Maveron领投的725万美元的A轮融资。

创业前,Tim Brown是新西兰的一名专业足球运动员,因为职业的原因接触了大量的运动鞋。但他发现,除了那些功能性极强的产品外,一般运动鞋都会存在“高不成低不就”的问题,即无法同时兼顾功能性和实用性的问题。而Allbirds的设计出发点正基于此。

Allbirds的式样十分简单,极简设计、去logo化让Allbirds看起来并不像一个运动鞋,运动属性并不那么强意味着Allbirds的可以在更多的场景下穿着,也更易搭配。鞋的表面采用新西兰羊毛、鞋底为低碳材料,避开了传统运动鞋会使用到的皮革、塑料等原材料,售价为95美元,和Nike、Adidas等品牌相当。

这家以可持续为理念的创企也希望在产品线中加入更多对环境友好的材料,Allbirds现在在韩国生产鞋子,用的是和阿玛尼在意大利生产外套一样的羊毛。

在被问到考虑什么新材料时,Brown并未直说,但表示,尽管羊毛很好,却还是有缺陷的。

“我们的全部目标就在于生产出舒适的鞋子,而所谓的舒适,在下雨的时候是一个概念,下雪的时候又是另一个概念;110华氏度的时候是一个概念,穿羊毛的时候又是一个概念。”Brown说,“羊毛是一种充满魔力的材料,但其他材料也都有自己的好处。”

此外,这家创企还计划开始实体店。目前,Allbirds采用线上销售,直接对接消费者的方式。但和老虎环球基金的其他投资项目一样,他们也有意进军线下,首先是在旧金山市中心开设一家500平方英尺的店铺,名字就叫“Allbirds on Hotaling”。第二家店铺也在准备之中,但选址尚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