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拼车平台Via获戴勒姆领投2.5亿美元战略融资

pinche

Uber和Lyft这类大型乘务共享公司主要基于出租车式的市场,它能帮乘客联系驾驶员。昨日,一家专注于拼车市场的创企获得了一大笔融资,它试图借此将自己的服务推广到美国之外。

这家公司就是Via。近日,Via获得了德国著名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领投的战略融资,其中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将独自投资5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的总额尚未透露,但相关消息表示这笔交易的总额为2.5亿美元。Via将利用这笔融资进军欧洲市场。

所谓的拼车服务就是让一小批出行方向相近的乘客坐在一辆车上,Uber也能提供类似的服务。但它仍然能帮助那些大型的交通公司更好地和按需交通出行服务竞争,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这家座驾分享企业的总部位于美国曼哈顿,其服务最大的特点就是价格低廉,每位乘客每次打车只需要付5美元的费用。一般情况下,在曼哈顿打车的平均费用在25-50美元之间。当然,要想享受这个低廉的打车价格,你需要事先在你的账户中进行充值,如果你没有充值的话,每个乘客每次旅程的价格则为7美元。但相比于平均花费,7美元的费用依然很有吸引力。

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Oren Shoval向外媒透露:“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看到了按需出行方案的迅猛发展。如今有不少当地的公司为我们的平台提供了授权。”同时Via会在本轮融资期间进行大规模的招募。

本轮融资的其他投资人尚未公布,但包括一批现有投资人。之前,Via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1.37亿美元,投资方包括Pitango、83North、C4 Ventures、Ervington Investments、Expansion Venture Capital和Hearst Ventures等。其中Pitango已经领投了Via两轮融资,分别是1亿美元的B轮融资和27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相关数据表示,Via的交易前估值已经在4.5亿美元到5亿美元之间,而本轮融资后,Via的估值会达到7.5亿美元。

目前公司的第一个海外目标就是伦敦,其次是巴黎。同时它也会进入更多美国国内的市场,当下它的活动范围包括纽约、芝加哥和华盛顿。公司表示目前每个月能提供100万次共乘服务。

之前Via已经和戴姆勒有着多年的合作,包括在奥兰治县用梅赛德斯奔驰车辆进行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