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领投印度医疗科技创企MedGenome 3000万美元C轮融资

healthcare-01

MedGenome试图对13亿印度人口进行研究,以开发罕见疾病的诊断方法。今日这家公司完成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红杉印度和Sofina联合领投,Zodius Capital和其它个人投资者参投。

“印度人的染色体数据对于全世界而言都是一个宝库,因为其中有部分人口完全与外界其它的人种相隔离,经过数代的遗传,他们的染色体保有高度的同质性。这能意味着它有巨大的潜力去鉴别一些可能会引起疾病的突变基因,从而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治疗,甚至在全球范围内消灭疾病。”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政官Sam Santhosh说道。

MedGenome创立于2013年,专注于基因研究与诊断,通过解码人类个体基因内含的基因信息为制药企业加速药物探索的研究。其总部位于加州福斯特市,同时在班加罗尔、德里和新加坡设有分部或实验室。

这家公司的诊断方法分为两个方面。首先它会在印度提供一系列的基因诊断测试,包括出生前检测、小儿遗传病检测以及肿瘤检测等。之后,它位于硅谷的实验室能提供基因测序、生物信息、计算以及大数据分析等功能。

“我们会把研究所得到的结果提供给制药业的客户和研究员,让他们更好地理解疾病产生的生物机理。”Santhosh说道。

他表示,公司的客户是制药公司、生物科技公司以及各大学术医疗中心的研究员和临床工作者。“我们并不会像23andMe这些公司那样给客户进行基因测序,我们提供的染色体信息都是直接服务于研究和药物研发目的的。”

2014年6月,该公司曾于2014年获得来自Papillon Capital的4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完成红杉领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

这家公司表示将利用新一轮融资去推动精准医疗的研究,并加快生物标志物工程的进度(不同个体的基因和蛋白质上的生物标志物都不相同,这种标志物可以作为某种疾病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