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豪掷44亿美元投资联合办公空间公司WeWork

wework

美国共享办公巨头WeWork日前宣布,获得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和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总计44亿美元的投资。

软银向WeWork本身投资30亿美元,这笔投资是通过发行新股和购买现有股票的形式完成。

同时,软银还向WeWork的三大分支机构——WeWork中国、WeWork日本以及WeWork Pacific等投资了14亿美元,用于帮助WeWork向亚洲扩张。

这笔新的融资包含7月获得的5亿美元投资,Honey Capital也参与其中。

作为此次投资交易的一部分,软银将任命两名董事加入WeWork董事会:软银集团董事唐纳德-费舍尔(Ronald D. Fisher)和软银集团外部董事马克-施瓦茨(Mark Schwartz)。

Wework是一家联合办公服务提供商,为创业公司和个人提供办公室租赁等,该公司从房东或物业经理那里租赁空置的办公楼层空间,将其装修改造后,转租给个人和创业公司。公司为租赁者提供按需付费的会员服务,并配有办公桌椅、沙发、会议室、零食和休闲设备的公共办公环境。

根据此前消息,WeWork未来将准备突破共享办公的主业范围。该公司已经推出了共享居住服务,还计划帮助大企业寻找、设计和运营办公空间。

该公司今年还在中国展开大举扩张,目前已经在全球50个城市经营着160个共享办公场所。

在过去的两年中,WeWork已获得来自高盛、Benchmark、弘毅投资等公司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

WeWork之前的估值达到170亿美元。其CEO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他们即将实现10亿美元营收,但目前尚未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