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鹏华盈领投加拿大零售应用开发公司Tulip Retail 4000万美元B轮融资

Tulip-Retail

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零售应用开发公司Tulip Retail日前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知名风投凯鹏华盈(KPCB),现有投资方Jump Capital也参与了本轮投资。

通过此次投资,凯鹏华盈合伙人Mood Rowghani将加入该公司的董事会。

Tulip Retail创立于2013年,是一个专门为零售商户服务的零售App开发平台,业务主要覆盖欧洲、南美洲和亚洲市场。公司主要帮助零售商打造App商店体验,通过提供直观、易于使用的移动零售App,帮助零售商提升在线购物体验。

现阶段,Tulip Retail开发的零售App能够支持辅助销售、全天候客服、客户端部署、实体店通讯和POS全渠道功能。其客户包括 Saks Fifth Avenue、Kate Spade、Coach、Frye Boots、Bonobos以及Toys”R”Us等。

公司首席执政官Ali Asaria表示:“过去Tulip的扩张速度一直很慢,但如今这轮融资将加快我们的国际扩展。”实体零售商一直想要进入电商领域,提高自己店铺的知名度,尤其是面临着电商巨头亚马逊的激烈竞争。

“那些大型零售商都不太擅长做出改变,也不太会采用最新的技术和前所未有的销售模式。这就是我们能派上用场的地方。”Asaria说道。

这位高管表示公司已经实现了盈利,它的营收在过去的一年里翻了四倍,并计划在未来几年里,每年都实现翻倍。

零售商想要更好地利用客户数据,提高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就要和科技公司进行合作。本月,美国零售公司Target Corp曾表示将收购Grand Junction,后者是一家软件公司,能管理本地的当天送达服务。然而,Asaria表示公司并不会用最新的这轮融资进行收购,Tulip计划在未来五六年里实现上市。

凯鹏华盈还投资过其它零售创企,比如男性休闲衬衫零售商UNTUCKit和在线食品配送服务Instacart。同时它还拥有Uber及Snapchat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