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软件公司Databricks完成1.4亿美元D轮融资

businessman hand working with modern technology and digital layer effect as business strategy concept

美国大数据软件公司Databricks日前宣布完成1.4亿美元D轮融资,由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跟投方包括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NEA)及新投资人Battery Ventures、Future Fund Investment、A.Capital、Geodesic Capital和Green Bay Ventures。

Databricks成立于2013年,总部设在旧金山,由美国伯克利大学AMP实验室著名的Spark大数据处理系统多位创始人联合创立。该公司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帮助融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

Databrick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i Ghodsi表示:“在使用AI处理和分析大数据方面,只有1%的公司是成功的。但是剩下99%的公司怎么办呢?”

Ghodsi和他的团队于2009年推出了Apache Spark框架,用于帮助软件工程师跨越多个API执行数据处理和机器学习。他说:“否则,你就得在Hadoop和Tensorflow之间不停地切换。”

现在,Ghodsi和他的团队通过Databricks创建了部署在云端的“统一协作工作区”。Ghodsi表示,“这就像是AI版的Slack或谷歌文档”,员工可以在无服务器的平台上共享数据,并在AI的帮助下工作。目前,原型正运行在微软Azure、谷歌Cloud和公共云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上,其中大多数客户都在使用AWS。

根据他的介绍,Databricks目前拥有500家客户,包括壳牌、惠普、Salesforce和Viacom。客户案例包括将数据收集传感器放在钻井设备上,以及将基因组学数据与医疗设备相关联。Salesforce声称将在其爱因斯坦AI收件箱中使用Databricks。

目前,Databricks已经筹集了2.47亿美元的资金,包括去年12月一笔6000万美元的融资。Databricks将利用新一轮融资资金加大新行业业务和国际业务的扩张,并计划扩大其工程师和客户关系团队。Ghodsi称:“数据将是新的石油。每个人都需要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