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创投领投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初创公司ThoughtSpot 6000万美元C轮+融资

ThoughtSpot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初创公司ThoughtSpot日前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领投方为美国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参投方为Capital One Growth Ventures。

ThoughtSpot成立于2014年,其创始人是准备上市的云计算公司Nutanix的联合创始人Ajeet Singh。ThoughtSpot声称是全球第一家人工智能关系型搜索引擎,可以帮助用户进行基于搜索的数据分析。

跟一般的商业智能软件不同,其面向的最终用户是普通员工而不是工程师。任何人都可以利用其搜索引擎实现“搜索驱动的分析”,找到各种服务器和各种电子表格上的相关数据以获得所需的洞察。比如说在线零售商可以利用它的搜索确定哪种产品最好、哪种产品卖得多以及更好地理解季度性的购买趋势等等。

ThoughtSpot的好处是让业务侧的人可以马上拿到决策所需的数据,而分析团队则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更先进的分析上。这种能力对于亚马逊、沃尔玛及阿里巴巴等大型零售电商来说十分有用。据该公司声称,去年的6到9个月其部分客户在ThoughtSpot的投入增加了2、3倍,有的甚至1年就花费了上百万美元。

ThoughtSpot曾于去年5月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领投,光速创投与科斯拉创投(Khosla Ventures)跟投。截至目前,ThoughtSpot公司的融资总额已超过1.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