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线借贷平台Capital Float完成4500万美元C轮融资

Top view of new Indian Currency notes of 2000 rupee with Mobile phone, wallet and credit cards. All articles are in sharp focus in white background. You could add your own content on the blank screen of the mobile phone.

印度Capital Float是一个针对中小型企业的在线借贷平台。近日这家公司完成4500万美元C轮融资,由硅谷风投公司Ribbit Capital领投,现有投资方赛富投资(SAIF Partners)、红杉印度和Creation Investments Capital Management参投。

这家公司在过去12个月里的融资总额已经超过了1.12亿美元,其中还有6700万美元是债券融资,投资方包括RBL Bank、IDFC Bank和Kotak Mahindra Bank等。

Capital Float成立于2013年。通过其技术主导的贷款发放及信用担保平台,这家数字金融公司能为那些找不到贷款的小公司提供信贷服务。这些公司只需要花费数分钟进行申请,资金会在24小时之内到账。

目前公司的产品包括电商贷款、定期贷款、应收账款筹资、信用额度贷款和商用车贷款等。在过去一年里,这家借贷公司已经对其产品进行了分类,以针对制造业、服务业、电子商务、交通出行、旅游业和零售业等不同领域。

Capital Float将利用本轮融资资金进行市场扩张,优化其客户体验,并为印度中小型企业推出新的信贷产品。同时它会投资推广其混合市场模式,并加强与其它金融合作机构的技术一体化。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已经为超过1.2万名客户发放了210亿卢比的贷款(折合3.3亿美元),这些客户遍布300多个城市。通过移动应用,我们独家的技术和信用积分平台最快能在3分钟之内完成贷款发放。尽管业务发展很快,但公司的不良资产率只有2%,我们预计会在这个财年的末期实现盈利。”联合创始人Sashank Rishyasringa和Gaurav Hinduja在一次声明中表示。

该公司曾于去年5月完成2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Creation Investments领投,赛富、红杉印度和Aspada参投。

在印度,Capital Float的竞争对手包括Lendingkart Finance等,后者最近获得了1000万美元债券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