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抑郁症患者提供专享“精神桑拿”,波士顿生物技术公司NeoSync获1300万美元D轮融资

NeoSync

据外媒报道,波士顿生物技术公司NeoSync近日完成1300万美元D轮融资,资方包括新投资者Valiance Life Science Investments及现有投资者。

据悉,这笔资金将用于推动公司专有技术————脑电波同步化跨颅电磁疗法NEST®(NeoSync-EEG Synchronized TMS)————治疗重度抑郁症的临床研究,并开展该技术用于耐药性抑郁症的注册试验。公司首席执行官Kate Rumrill指出,NEST®一旦上市,更多的抑郁症患者将能更便利地获得TMS(穿颅磁刺激)治疗。

TMS技术是一种利用脉冲磁场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主要是大脑),改变皮层神经细胞的膜电位,使之产生感应电流,影响脑内代谢和神经电活动,从而引起一系列生理生化反应的磁刺激技术。这是目前治疗抑郁症的方法之一,已通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认证。

NeoSync成立于2008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先进的非侵入性神经调节产品,以治疗主要抑郁症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其他疾病(例如自闭症、帕金森病、焦虑、创伤后应激障碍等)。目前,公司将重点放在TMS技术的临床开发上。据Valiance Life Science Investment称,其专有的TMS技术平台很可能会撬动一个潜在巨大的医疗设备市场。

TMS技术落地于一款名为NEST®的治疗设备,其基本功能是利用电磁能量治疗神经功能性疾病。据官网信息,该设备具备两点优势:作为一款便携式治疗设备,患者只需戴上配套的头罩、电极、遥控等,就能在家里自助接受治疗;基于脑电波同步原理,该设备能设置与患者个体脑电图α波频率同步的交流电磁场,通过每次持续30分钟循环刺激大脑,使抑郁症患者脑电波恢复正常。

目前,市面上深耕心理健康领域或专注于抑郁症治疗的创业公司还有很多,不过模式大多不尽相同。其中包括:韩国可穿戴设备公司Ybrain,它通过一款名为Mindd的发带,向患者发出经颅直流电刺激,以减缓使用者的抑郁症症状;心理健康数字平台 PsycApps,帮助用户判断某个人是否患有抑郁症;以及验证抑郁症患者是否会对特定的抗抑郁药物产生反应的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