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技术公司Ripcord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 加速步入无纸化办公时代

shredding-paper-2-1

致力于创造“真正的无纸化办公场所”的全球首家机器人数字化公司Ripcord日前宣布完成累计4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Icon Ventures领投,凯鹏华盈、Lux Capital及硅谷银行跟投。

本轮融资由250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和1500万美元的债权融资构成。Ripcord将利用这笔资金打造新款机器人,并扩大其软件平台,以提高其生产能力。该公司还计划在明年雇用100多名新员工,并进军新的市场。

Ripcord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该公司研发的机器能够对各种文件进行扫描、传真和分类,还可以基于SAP、Oracle和NetSuite等公司现有的数字系统,直接在云空间中实现文件搜索,替代了传统的过于繁琐、需大量人力和时间操作的办公记录管理系统,使工作速率提高十倍以上的同时费用却远低于市场水平。

具体说来,这些公司需要先把他们的纸质文件放进箱子里打包,分别贴上含有元数据信息的条码标签,寄送给Ripcord。接着,Ripcord就会打开这些文件,利用自家公司的机器一一进行扫描和上传,将纸质文件中的内容转换为可以搜索的PDF格式。

“自从3月份推出Ripcord以来,我们收到了一些国际大型公司的合作邀请,需要我们帮助他们实现工作的数字化。 ” Ripcord首席执行官Alex Fielding表示。“为了满足这些需求,我们的投资者也决定进一步为我们提供资金支持,帮助我们继续执行瓦解这个规模达250亿美元的文件记录管理行业的使命。如今,我们通过打造更多的机器人并部署生产版本的Ripcord Canopy来实现我们的承诺,为每个人提供能够保证随时随地安全访问任何东西的工具。”

作为此次融资的一部分,Icon Ventures的普通合伙人Jeb Miller将加入Ripcord的董事会。“很荣幸能够支持Ripcord正在研发的这项具有突破性意义的技术,我们十分看好他们欲颠覆当下传统纸质文件记录行业的目标。”Miller表示。“其团队的爆发式增长和让人印象深刻的产品线让Ripcord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机器人技术应用之一。期望能通过我们提供的所有资源帮助这家公司抓住这一全球性的市场发展机遇。”

据世界经济论坛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到2020年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将取代大约500万个工作岗位,这将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之一。

目前Ripcord正与国际顶尖工程建设公司柏克德(BECHTEL)等创新企业合作,探索全球文件管理行业的变革方向。

在收费问题上,Ripcord之前就表示每个月每页内容收取0.004美元,其中包括了从运输到分类的所有费用。根据公司的预估,到2018年,它将会以每天5000万的速度完成文件内容的数字化。

Ripcord此前刚于今年3月获得95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者包括联想之星、凯鹏华盈、Lux Capital和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