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代码自动审查服务平台Codacy完成510万美元A轮融资

coding

葡萄牙里斯本创企Codacy提供了一个“编程代码自动审查服务平台”,近日这家公司完成了51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EQT Ventures,参投方为现有投资人Faber、Caixa Capital、Join Capital和Seedcamp。

这家公司成立于2014年,Codacy表示它的平台已经被数百家公司所采纳,包括PayPal、Adobe、Qlik、Cancer Research UK和Deliveroo等。这款软件能进行实地安装,也可以进行云端访问,帮助开发者及时发现代码中的bug,提升软件运行质量,主要包括代码质量、语法规范、功能可用性方面的检查。

“编程的检查是任何开发流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开发人员要花费超过20%的时间去寻找程序的漏洞,以确保质量。”公司的联合创始人Jaime Jorge表示,“有了Codacy,我们预计开发人员可以节约30%的编程审核时间。”

总的算下来,这能提高工程团队6%的效率。听起来不多,但从实际情况考虑,可能就是提前两周完成任务。

“除了检查代码,我们的目标是大规模地提高开发人员的生产效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会将一些最有意义的问题和参数指标集成到开发人员的工作流程里。”他说道。

“举个例子,假如你要创建一个Pull Request,我们就能告诉你哪些地方的安全性比较薄弱,以及你的测试是否覆盖了团队的指定目标。我们会继续开发产品,为开发人员提供最顶尖的助力,帮助他们了解所编程序的质量,以及做出重要的工程决策。”

Codacy的客户范围很广,既包括小型数字咨询商,也包括大型的跨国公司,这些公司来自各行各业,也来自世界各地。

公司的直接竞争对手包括Code Climate和Sonarqube等。但Jorge表示,考虑到Codacy将自己集成到了开发人员的工作流程中,并和Github Enterprise这些非常受欢迎的工具进行协调,他相信客户们一定会选择自己。“对于那些大型客户而言,这非常有用。”Jorge补充道。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团队扩张,以确保Codacy能服务更大的客户群体。公司目前只有13个人,它表示会雇佣软件工程、客户成功、销售以及营销方面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