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会议安排助手X.ai获1000万美元C轮融资

meeting

日前,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人工智能会议安排助手X.ai完成了1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Fenox Venture Capital领投,其他投资者还有DCM。

X.ai致力于让办公室的会议安排更加高效,专门推出了会议安排助手Amy Ingram和Andrew Ingram(两个名字的缩写都是AI),为企业提供更加智能的会议行程安排。

该公司曾于去年4月融资约2300万美元。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增加其智能助手的功能,并帮助公司扩展其他语言市场,如中文和丹麦文。

新的资金还将助力X.ai的会议安排助手Amy打破电子邮件的场景限制,接入Alexa等语音控制助手、Slack及微信等聊天应用、打车应用Uber、订餐平台OpenTable等服务。

目前,X.ai只能使用电子邮件来安排会议。虽然面向团队的订阅已于去年秋天开放,但是Amy的商业版本今年2月才推出。

商业版的新功能包括即将参与会议的人员简介,预约会议室的能力以及安排会议的权力。

X.ai的竞争对手包括MixMax、Meekan和Meetingbird,这些公司也正在寻求自动化会议安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