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医疗创企Roivant Sciences获软银11亿美元投资

disease

瑞士医疗创企Roivant Sciences日前获得11亿美元股权融资,领投方为软银旗下的Vision Fund(愿景基金),其他投资者包括参与上轮投资的对冲基金Viking Global Investors。

Roivant致力于通过成立子公司来开发疾病治疗法并实现其商业化,这些子公司的名字都由“vant”结尾。截至目前,Roivant创立的子公司包括神经病学研究公司Axovant Sciences,女性健康和内分泌疾病研究公司Myovant Sciences,皮肤病学研究公司Dermavant Sciences,罕见疾病研究公司Enzyvant Sciences以及泌尿学研究公司Urovant Sciences。

Roivant现在还在成立一家以新技术为研究对象的公司,名叫Datavant。这家公司将使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改进临床试验的设计等方法,挖掘健康医疗数据集中的信息。

软银对Roivant的投资仅限于这家公司本身,而不包括其子公司。

Roivant由Vivek Ramswamy成立,他曾在哈佛大学攻读生物学学位,后又前往耶鲁大学攻读法律学位,毕业后来到一家对冲基金担任分析师。在工作期间,Ramswamy注意到,医药公司经常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放弃大有前景的药物,而这些原因和药物效力毫无关系。

为了完成这些被弃药物的研发,将它们尽快推向市场,Ramswamy于2014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很快,他从葛兰素史克手中收购了一款阿兹海默药品,随后创办了Axovant。这款药品现在还在等待第三阶段测试结果。不过,因为早期测试取得可喜的结果,这家公司在2015年已经上市,而且是当年规模最大的生物科技IPO,融资3.6亿美元。

2016年,Roivant又将Myovant Sciences送上公共市场,同样也是当年最大的生物科技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