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你公司给你的车加油,“移动加油站”Booster Fuels获2000万B轮融资

booster

用户需求是这样的:给车加油总要开到加油站,不幸的时候还要在加油站排队,加油站有租金所以加油还更贵。所以,能不能把油车开到我这里来给我加油、不用自己麻烦、省掉了租金之后油费是不是还能更便宜?

Booster的产品方案是这样的:和大雇主合作,把油车开到公司的停车场;在你工作的时候给车加满油,而且因为没有土地租金,所以每加仑还能便宜10美分。公司首席执行官Frank Mycroft认为,加油是一周里最不好玩的事情了,所以需要重塑适合21世纪的加油习惯。

近日,这家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移动加油站服务初创公司获得了由Conversion Capital领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参投方包括Maveron、Madrona Venture Group、Version One、Perot Jain LP、RRE Ventures、BADR Investments、U.S. Venture Inc.和斯坦福大学旗下的StartX Fund。截至目前,Booster已累计获得了3200万美元融资。

Mycroft表示,他们已经确定了和Cisco、Oracle以及Facebook的合作。这些合作的公司不需要向Booster支付任何费用,那些购买加油服务的雇员向Booster直接付款就可以了。客户在Booster app上预约加油,然后在公司停车时把加油盖打开;等他们下班取车时,就已经加满油了。

加油是一个价值高达5000亿美元的产业。Mycroft不认为电动车会给行业发展造成大的影响;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路上跑的绝大多数都将还是汽油车。相比之下,安全性或者消防部门的限制则是该行业发展的关键瓶颈。

竞争对手WeFuel也提供无站点加油服务,不过并不像Booster只限于商业场所。但后者反而可能是Booster商业模式更加成功的原因,停车场不同于住宅区,本身人少,安全隐患小;而且Booster还只选择那些购买了相关商业保险的场所,以减少意外造成的损失。同时,Booster也使用了机场加油车所使用的技术来控制风险。

只对接商业场所停车场,可能是Booster的商业模式更胜一筹的关键。虽然消防部门对这种移动的易燃易爆车辆是否合规还没有放开口子,但是Booster表示自己有足够的专家经验来推动消防局一同将这个灰色地带清晰化,从而帮助移动加油业务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