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认证技术创企UnifyID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

unifyid

创企UnifyID想要改变我们对于认证的概念,和一般的输入账号和密码不同,UnifyID依赖的是手机上的更多数据。

智能手机都搭载了许多传感器,如加速器和GPS,在收集到这些传感器的数据之后,UnifyID能够了解你是谁,行为模式如何,甚至走路节奏都了如指掌。之后,它会将这些信息整合进后端,利用机器学习技术进行处理,为每个人建立档案。

虽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方式并不会随着上述技术的出现而消失,但当系统无法确定用户身份时,这种方式就成了退而求次的选择。

可以想见,UnifyID的认证方式非常受企业和政府的欢迎,毕竟他们都急于寻求更好的系统保护方案。

近日,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UnifyID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NEA,原有投资方Andreessen Horowitz、StanfordStartX和Accomplice Ventures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在去年秋天的Battlefield比赛上,UnifyID推出了一款面向消费者的Chrome浏览器插件以及一款iOS应用。近日,该公司又推出了其软件开发套装(SDK),帮助客户在应用内安装认证工具。

UnifyID的联合创始人Kurt Somerville透露:“我们的商业模式是,向拥有移动应用的企业出售SDK和后端平台,根据API调用次数收费。”

在安装了UnifyID工具之后,用户走到电脑跟前就可以无需登录直接开始使用,因为这套系统能够根据相关信息判断用户的身份。反过来,当这位用户走开的时候,电脑也会立即休眠,防止其他人随便使用。

Somerville透露,他们已经进行过准确度测试,确保系统的可信性。测试结果显示,系统的准确度达到了99.99%。

目前,该公司在SDK上的合作伙伴已经有10家,员工总数为15名。在拿到此次的2000万美元融资之后,该公司计划在接下来的6-9个月内将工程团队扩大到40人。Somerville表示:“这是一次雄心勃勃的扩张,我觉得我们需要这样做,这样才能保证有足够的能力和对我们感兴趣的公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