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农业科技创企Prospera获1500万美元B轮融资

prospera

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农业科技创企Prospera目前已完成1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高通风投公司领投。

参与本轮投资的还有思科旗下企业级风险投资部门Cisco Investments、ICV及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此次融资也将Prospera的总融资金额提高到了2200万美元。

Prospera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为农民和农场开发各种智能工具,运用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监测农作物生长情况,从而提出提升农作物健康状况、优化农场运营的手段,最基本的便是解决“在特定的地区应该浇多少水才能获得最好的收成”这一重要问题。

该创企将利用这笔融资进军更多的全球市场,增加递送人员,扩大面向客户的团队规模,并将覆盖更多的作物。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Koppel说:“我们还计划将业务重点从室内农场转向露天农场。由于美国40%的土地都是农田,这一业务重点转移将会拥有巨大的影响。”

自A轮融资以来,Prospera已经将市场拓展到了欧洲、墨西哥和美国,并宣称拥有数千名用户,包括为沃尔玛、乐购、Sainbury’s和Aldi供货的农场。

Koppel表示,他们的技术已经从之前的自动监测病虫害扩展到了监测农场产品的各个方面。其中包括了农学(土壤管理和作物生产的科学)、经营以及管理农场劳动力等。

有一些知名的公司也正在关注农业科学领域,包括无人机制造商大疆、Agribotix等。

Koppel并不把这些公司视为竞争对手,而是作为潜在的合作伙伴。他说:“无人机将会给我们的分析提供另一种有价值的数据流,丰富我们的数据库,并潜在的帮助我们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