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资本领投“美版天涯”Reddit新一轮2亿美元融资 后者估值接近18亿美元

reddit

美国社交新闻网站Reddit刚刚完成了一轮2亿美元的风投融资,此轮融资由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与红杉资本联合领投。

美国风投机构Vy Capital、富达以及Y Combinator总裁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和SV Angel创始人罗恩·康威(Ron Conway)等投资方跟投。此外,Reddit前所有者Conde Nast的母公司Advance Publications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Reddit成立于2005年,是一个娱乐、社交及新闻网站,注册用户可以在网站上发布自己感兴趣的链接,或者公布自己的原创文章,使它基本上成为了一个电子布告栏系统。其他注册用户可对已经公布的链接、文章进行评分,得分突出的链接会被放在首页。 网站上的内容分类被称为 subreddit,包括新闻、电子游戏、电影、音乐、书籍、食物和图片分享等。简单来说,是一个美国版“天涯”。

该公司成立不久后,便入驻了位于硅谷的孵化器Y Combinator。2006年,他们将这家初创公司卖给了杂志发行商康泰纳仕。2011年9月,Reddit脱离了康泰纳仕,转而成为康泰纳仕母公司旗下的一个子公司。

根据研究公司Alexa的排行榜数据,Reddit目前是美国访问量第四大、全球访问量第七大的网站。

Reddit曾于2014年获得5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来自创新孵化器Y Combinator的Sam Altman领投。当时的估值约为5亿美元。在两年多的时间里,Reddit的估值涨了三倍多。

Reddi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teve Huffman透露,公司将用这一轮融资来重新设计被吐槽混乱不堪的主页,同时在用户上传的视频上多投入些资源。同时,该公司近期开始测试多种广告形式,并计划推出付费订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