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玩游戏 创企Vicarious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

66

创企Vicarious日前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达1.38亿美元。

2010年,David Phoenix和Dileep George联合创办Vicarious。Phoenix此前曾创办客户反馈平台Frogmetrics,George则创办过一家注重研发的人工智能创企Numenta。Phoenix和George两人均未透露Vicarious的产品是什么。

2013年,Vicarious宣布其技术已经能够成功识别验证码;四年后,该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因为学会玩Atari Breakout游戏而一举登上众多媒体头条。

Vicarious追寻的是人工智能的高端领域:广义智能。谷歌的DeepMind和微软的Maluuba都对这一领域进行了大手笔投资。但搭建这样的系统并非易事,DeepMind花费7年才让AlphaGo达到现在的水平,且即便如此,DeepMind的成果也更偏向灵活智能,而非广义智能。

Vicarious的技术依赖Schema Networks,这一网络通过对任务中因果关系的抽象理解,能够在不同环境下保持高效运行,而不用二次训练。当然,这不意味着Vicarious的技术既能玩射击游戏又能打乒乓球,而是即便球拍方位不同也能顺利地打乒乓球。

考虑到Vicarious现在还没有正式产品,我们很难判断这家公司是否能够长期存在,但这次融资的领投方Khosla Ventures显然是有信心的,而信心正是这家公司现在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