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领投印度经济酒店连锁FabHotels 2500万美元B轮融资

fabhotels2

总部位于印度古尔冈市的经济型酒店连锁品牌FabHotels近日宣布获得25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高盛旗下投资机构Goldman Sachs Investment Partners,参投方为知名风投Accel Partners。

该公司于去年7月获得由Accel Partners和RB Investments领投的800万美元A轮融资,当时的投资方还包括印度风投机构Aarin Capital和美国高通风投。截至目前,FabHotels的融资总额已达到了3525万美元。

FabHotels于2014年由Aggarwal和Adarsh Manpuria联合创立。Aggarwal此前就职于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并协助德国互联网投资巨头Rocket Internet打造出在线家具零售平台FabFurnish,而Manpuria此前是Rocket Internet的投资开发合伙人。

FabHotels的业务模式是专注于和拥有20-30间客房的廉价酒店进行合作。在印度,这种无品牌的廉价酒店所拥有的客房数量超过 100万间,也是造成如今印度酒店行业呈现高度碎片化的主要原因。

“过去一年里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对技术方面的投资,未来一年我们想把技术团队人数扩充至目前的3倍,房间数由现在的5000个增加到1万个。”FabHotels首席执行官Vaibhav Aggarwal表示。

虽然其平台上的酒店客房数已经翻倍增长,不过FabHotels表示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主要的铁路沿线地区和地区商业中心,将会避开观光和休闲旅游目的地。

对于本次投资,高盛风投及增长股权亚洲区投资主管Shweta Bhatia表示:“我们看到印度廉价酒店市场蕴藏了巨大的增长潜力,认为目前投资的时机已经比较成熟了。FabHotels以技术为核心,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大幅扩张,我们预计他们未来能够颠覆印度酒店市场。”

FabHotels声称目前旗下在包括孟买、德里首都区以及班加罗尔在内的20多个印度主要城市拥有超过225家合作连锁酒店,覆盖5000多间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