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聊天”提供酒店预订服务,SnapTravel获800万美元A轮融资

snaptravel

SnapTravel能让用户通过短信息和Facebook Messenger寻找和预定酒店房间,近日这家创企获得了8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Novia Capital领投,Lightbank、Bee Partners、Hedgewood以及Expedia董事会成员Peter Kern参投。

本轮融资后iNovia的Chris Arsenault将加入SnapTravel的董事会。

这家创企由Hussein Fazal和Henry Shi成立于2016年春天。Fazal之前创立的AdParlor的营收达到了1亿美元,于2011年卖给了AdKnowledge。Shi曾创立过uMentioned,还在谷歌工作过,他曾帮助发行YouTube Music Insights。

和市场里的其它聊天机器人不同,SnapTravel并没有实现全自动化,这反而是它的优势。它的聊天机器人能回答用户一些简单的问题,如果问题非常复杂,那么人类代理就会介入。例如,你定了一个不能退款的酒店,但你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了,那么人类代理就会负责这些问题,而不是把你丢给一个冷冰冰的机器人。

同时你还可以向人类代理询问那些机器人无法回答的问题,比如酒店里能否养宠物,房间是否自带邻室等。

尽管这家公司还处于早期阶段,但SnapTravel已经凭借自己的“无应用”业务模式获得了一定的名气。

这家公司会根据价格、地理位置等条件,利用机器学习算法从数千家酒店筛选出最好的几个选项。

随着用户不断地使用SnapTravel进行预定,这项服务会进一步了解用户的偏好,比如你是否需要免费的Wi-Fi和早餐,它在将来为你推荐酒店时也会考虑这些因素。

SnapTravel不仅能直接为用户寻找酒店,它还能从Expedia、Booking.com、Amadeus、Hotels.com和Sabre等合伙人那里寻找住宿地点。不少酒店与酒店预订服务之间的协议不允许公开过低的价格,但SnapTravel就完全没有这个问题,因为它的价格都是在一对一的聊天中出现的,不会在网上公开。

“我们对于用户是完全免费的,公司会向酒店收取手续费。由于一对一的对话容易拉近距离,我们正在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和用户建立关系。这个对话不会在用户付款后就结束,从你寻找酒店,到付款,到最后离开酒店,它都会一直存在。”

该公司曾于2016年7月获得11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