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基金战略投资旅游解决方案提供商巅峰智业

tourism

由马云与虞锋共同创办的云锋基金日前宣布将向巅峰智业投资上亿元资金。后者是一家专注于提供旅游相关商业分析及规划服务的公司。

此次投资是阿里巴巴向旅业发展的最新动态。今年2月,阿里旗下旅游平台飞猪与意大利国家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在向中国旅游者提供意大利酒店、机票等旅游产品。

巅峰智业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将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基础上携手阿里共同营造新的旅游生态圈,为消费者、客户及整个产业链提供不可替代的价值。

去年,中国国内、入境和出境旅游三大市场规模达47亿人次,旅游消费突破5.5万亿元,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国家旅游局预计2017年中国旅游投资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预估全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超过1.5万亿元,同比增长20%。

巅峰智业创办于2001年,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深圳、成都、西安、长沙、贵阳、南昌、哈尔滨等地设有分公司。其产品包括智能客服移动应用、数字商业系统及智慧旅游管理系统。该公司已累计完成2000余项高品质项目,累计运管景区50余家。

巅峰智业曾于2014年拟赴深交所上市,但由于该公司旗下三家子公司的业绩表现不佳,被证监会否决,IPO宣布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