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资本7200万欧元投资德国汽车服务商Formel D

automotive-1-1024x768

总部位于德国的汽车与零配件供应服务供应商Formel D目前已获得中信资本近7200万欧元的投资。

中信此次通过旗下的私募并购基金中信资本中国基金第三期,联合总部位于伦敦的跨国私募与风险投资公司3i集团共同完成收购。后者的出资额达1.55亿欧元,据公司公告称。

该交易将使中信资本与3i集团获得在Formel D公司的控股权,二者将在未来合力支持Formel D全球业务扩张,尤其加强其在亚洲的客户基础。

“这是我们在德国的第一笔投资。我们很高兴与知名投资机构3i合作,期待未来携手共同推动Formel D的业务发展。我们将利用自身在亚洲的专长和资源,竭力为公司发展创造价值。”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周文良表示。

上个月,中信资本完成募集第三支中国并购基金,规模达15.7亿美元。该基金将专注于国内外的并购交易。

今年5月,中信资本中国基金第三期携手总部位于湖北省的人福医药以6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上市公司Ansell两性健康业务。Ansell在全球两性健康业务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旗下安全套业务在全球市场排名第二。

Formel D创办于1993年,是一家全球性汽车和零配件行业服务供应商,服务范围涵盖从开发、生产直至售后的整条汽车价值链。该公司的运营目前覆盖全球19个国家,包括美国、中国、英国及加拿大。在过去十年里,Formel D年增长率平均达17%。去年,该公司营业收入达2.55亿欧元。

Formel D计划利用所获资金拓展亚洲市场,推出更多高附加值的服务,例如汽车测试规范及虚拟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