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晖投资领投物流平台壹米滴答3亿元B轮融资

yimidida-1-1024x768

总部位于上海专注于中国城乡市场的物流服务平台壹米滴答近日宣布完成3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中国另类资产投资管理公司鼎晖投资。

普洛斯、源码资本、险峰长青、拓峰投资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据该公司称。

壹米滴答创办于2015年,首创网络众筹、运力众包等运营模式,通过省地直达县镇直通,打造“滴答到门”、“小票快运”、“大票零担”、“整车业务”主营产品。目前,该公司在全国拥有3000多家网点,深入三至四线城市。

壹米滴答还自行开发了云物流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网技术匹配物流供需,提升配送及货车部署效率。该系统还支持客服管理、物流信息记录、支付处理及订单查询。

“传统物流的核心和本质是解决时间、空间错配问题,有发货方和收货方,时间错配产生仓储需求,空间错配产生运输需求。”鼎晖投资合伙人张海峰表示。“未来的物流行业需要通过强大数据能力把所有资源整合在一起,从裂变式发展转向聚变式发展,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壹米滴答于去年9月获得普洛斯、源码资本、险峰长青近亿元A轮融资。

该公司计划利用新一轮融资资金设立两个全资子公司,一个是专注于大车队、大运力平台的“卡卡汇”;另一个是专注于为供应商及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壹米滴答金融。该公司还计划投资1亿元构建物流网络,推出贷款、分期付款等金融产品助力加盟商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