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携手日本物流企业雅玛多共建冷链物流网

CHINA-SINGLES-DAY-LOGISTICS

中国电商巨头京东集团日前宣布与日本物流企业雅玛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计划将在中国构建覆盖全国的低温物流网。

另外,双方还将共同开发无人仓、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智慧物流技术。

“近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对日本零售各领域产品的消费需求迅猛增长,因为中国消费者非常信赖日本产品及其出色品质。”京东集团董事长兼CEO刘强东表示。“此次与雅玛多集团深化合作将为京东用户提供更多来自日本及全球各地的顶级品牌。”

“通过拓展冷链物流等更多领域的合作,借助雅玛多在国际市场上的布局优势,我们将协助国际品牌伙伴打开中国市场,直抵京东2.365亿活跃用户。”刘强东补充说道。

根据合作协议,京东将利用雅玛多的跨境物流网络资源与日本以及东南亚、欧美等国家进行进出口贸易;雅玛多也将借助京东的全国物流网络提升在中国的最后一公里配送能力。

雅玛多于1988年即推出了低温宅急便服务。京东生鲜冷链网络目前已在中国布局了11个生鲜冷库,在近300个城市已经实现了自营配送。

上个月,京东宣布与东方航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航空物流、航空客运业务、品牌宣传、企业采购、会员体系、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