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试水电商零售 首款雨衣售价268元

mobike-9

总部位于上海的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单车日前首次尝试电商零售,推出了售价268元的mobike便携式骑行雨衣,欲在其海内外百城500万辆智能单车的庞大覆盖网络基础上试水衍生周边产品。

摩拜单车今年已累计融资近10亿美元,估值据传已达数十亿美元。该公司一直以来以定价每半小时1元的单车租赁费为主要营收来源。同时针对每辆租借的智能单车收取299元的押金。

摩拜单车首席执行官王晓峰昨晚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公司公众号上售卖雨衣的链接,并附上文字“试水”。

“摩拜单车一直在不断尝试开发服务广大用户群体的新方法,让骑行摩拜单车成为一种安全、有趣而时尚的体验。现在许多城市正值夏季多雨季节,因而一套设计优良的雨衣在安全骑行中必不可少。”摩拜单车在回复中国金融投资网的问询中表示。

不过消费者是否接受如此昂贵的雨衣还需等待市场反应。268元的定价几乎是目前便利店及超市所售普通雨披的近10倍。摩拜单车声称该款雨披是联合了独立设计师品牌exciTING共同设计出品,采用质量上乘的防雨布料及全方位的反光条,旨在让骑行更安全。

对于摩拜单车如何在上亿用户基础上开发赚钱渠道,投资者们众说纷纭,比如可以像公交或地铁一样,在车身上打广告。不过摩拜单车及其最大竞争对手ofo至今未尝试这一做法。

上个月,摩拜单车完成超6亿美元E轮融资,领投方为腾讯公司,红杉资本、TPG、高瓴资本、交银国际、工银国际、全球机构投资管理公司Farallon Capital等机构跟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