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文化二期美元基金完成6亿美元募资

money-copy-9-5

由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创办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目前已完成旗下第二期美元基金的募集,总规模约达6亿美元。

据该公司今年5月底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公开监管文件显示,华人文化二号美元基金(CMC Capital Partners II, L.P.)获得美国境内投资机构约1.82亿美元的认购及境外投资者约3.665亿美元的注资。

据报道,该基金现已完成近1/3资金的布局,包括华人文化近期参与的一些海外投资,如今年4月宣布的入股美国精英人才经纪公司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CAA)。

华人文化还于去年3月收购了好莱坞电影制片公司想象娱乐(Imagine Entertainment)的未知份额股份。

华人文化创办于2010年,专注于中国及海外媒体、电影、娱乐及体育等领域的投资。该公司于2015年创办战略投资公司华人文化控股,旨在实现投资组合间的协同效应。

华人文化还曾投资过网络视频内容提供商“一条”、在线教育企业猿题库、中国财经资讯平台华尔街见闻及新媒体内容创业服务平台新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