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联资本新一组基金完成80亿元募资

rmbusd

联想控股旗下风险投资公司君联资本日前宣布已完成第七期美元基金及第四期人民币基金的募集,两支基金总规模超过80亿元人民币。

在此之前,君联资本曾于今年年初宣布已为其第七期美元基金(LC Fund VII, L.P)筹集2.43亿美元,目标规模3.74亿美元。

除这组新基金外,君联资本在过去一年内还完成了医疗美元一期基金、医疗人民币一期基金以及文体人民币一期基金的募集,基金合计规模超过40亿元人民币。

“这些基金都是8-10年的长线资金,意味着我们有充足的资金来进行未来10年的产业布局。”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家庆表示。“大家关注到我们完成了120亿元的基金募集,实际我们在过去三年中也实现了过百亿元的资金退出。”

君联资本成立于2001年,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达300亿元,专注的投资领域包括TMT及创新消费、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文化体育等。该公司累计投资企业超过300家,其中近50家企业已成功在国内或海外上市,40余家企业通过并购退出。

上个月,君联资本领投总部位于上海的美容医疗及美容服务提供商芙艾医疗1.2亿元B轮融资。今年5月,君联资本参与金融实时风控初创企业浙江邦盛科技1.6亿元B+轮融资。

君联资本最近获得退出的投资项目包括于2016年7月挂牌上交所的山东玲珑轮胎。由其投资的总部位于上海的网贷平台拍拍贷目前也正计划最早于今年下半年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