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源资本领投无人便利店Bingobox缤果盒子超亿元A轮融资

Screen-Shot-2017-07-03-at-10.15.40

中国风投机构纪源资本日前领投缤果盒子(Bingobox)超亿元A轮融资。后者是一家开发类似于亚马逊无人超市Amazon Go的中国初创企业。

启明创投、源码资本、银泰资本等机构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我们组建了深度学习专家团队,研发针对零售行业的商品识别和分类算法。目前通过算法优化和大量训练已经实现了超过200类商品的准确识别。”缤果盒子创始人兼CEO陈子林表示。“我们计划今年8月推出规模化商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去年12月,亚马逊公司首次在美国西雅图推出无人超市Amazon Go。消费者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超市;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及智能货架技术将追踪顾客挑选的商品,并在顾客离店时自动从其Amazon账户上扣去相应货品的费用。

在亚马逊无人超市亮相后仅仅数月内,中国涌现了四至五家尝试开发相似零售模式的初创企业。

缤果盒子是中国市场上第一家获得巨额风投融资的商用无人便利店。其运营模式基本仿照亚马逊无人超市,不过缤果盒子已与中国最大的两家第三方支付服务平台微信及支付宝建立了合作关系。

“我们看好零售行业的结构性机会,尤其是缤果盒子的团队。”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表示。“随着未来技术的日趋成熟,我们相信以缤果为代表的新零售企业会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去年8月,缤果盒子开始在广东中山地区启动项目测试,今年6月初首家缤果盒子落地上海。在超过十个月的试运营期间,缤果盒子接待顾客数万人,并计划今年内完成5000个网点的铺设。

在供应管理方面,缤果盒子已建立了自有供应链品牌,并与法国零售企业欧尚合作强化供应链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