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领投亚洲零售业计算机视觉公司Trax 6400万美元融资

traxwarburg

全球私募股权巨头华平投资日前领投新加坡零售业计算机视觉公司Trax 64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融资完成后,华平将成为Trax最大的机构投资人。该公司掌握的点状识别技术、机器学习及数据采集能力等核心技术可运用在华平旗下诸多投资组合公司的运营中,如中国家具商场运营商红星美凯龙、孩子王、尼曼·马库斯百货、Reiss等。

“Trax有望成为零售业的‘彭博’,即所有零售信息的首选平台。”华平投资合伙人潘建(Jeffrey Perlman)表示。“机器学习是Trax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的重要部分,同时也是华平近年来投资的重点领域之一。我们期待着和Trax的管理团队合作,支持公司的成长。”

Trax创办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零售业态的计算机视觉公司,致力于为零售商及其他公司提供优化店内执行、市场情报及数据解决方案。Trax帮助消费品公司及调研机构利用智能设备拍摄追踪货架数据并输出实时可视化报告。对于每年需要投入上百亿美元用作市场推广的这类公司而言,对精准店内分析服务的需求将与日俱增。

借助Trax图像识别平台,超市员工可随时通过智能手机获取货架数据。平台根据收集的图片进行实时动态分析后向店员提供优化解决方案。Trax携手尼尔森公司共同开发的“货架情报套装” 即可根据分类货架及销售数据准确捕捉销售信息并提供持续的零售测评。同时,Trax“零售电子眼”可为零售商提供实时店内货品监控分析,帮助零售商及时调整货架产品陈列。

Trax的技术可推动Amazon Go(亚马逊无人超市)这类全自助零售店的实现。去年12月首次亮相的Amazon Go利用了计算机视觉、传感器融合及深度学习等技术,使得消费者可在店内取下货架上的商品后无需现金支付直接带走。因为店内的感应器会自动感应到这个行为,并直接在消费者的Amazon账户上扣去货品的费用。

除新加坡总部之外,Trax目前在以色列设有计算机视觉中心并在世界多地设有分公司。该公司为全球50多个国家超过100万家零售商提供服务,服务对象包括可口可乐、百威、雀巢、汉高等顶级消费品公司。

Trax的部分老股东也参与了本轮融资,不过该公司未公布具体投资机构。新一轮融资将被用于Trax未来技术创新,并助力Trax在美、欧、拉美及亚洲等主要市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自1966年成立以来,华平已累计投资300余家科技企业,投资总额超过160亿美元;70余家消费及零售企业,累计投资额达50亿美元。

在深度学习领域,华平曾投资移动终端安全服务提供商Zimperium、语音识别与记录公司Nuance、薪酬数据提供商Payscale及学生学习分析服务提供商Civit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