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公司6000万美元注资香港医疗解决方案公司idsMed

healthcare-copy-10-3

世界银行集团旗下成员组织国际金融公司(IFC)日前宣布已向总部位于香港的医疗连锁解决方案初创企业IDS Medical Systems Group(idsMED)注资6000万美元。

idsMED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提供各种医疗解决方案,包括美容保健、生物医药服务、心血管治疗解决方案、牙科器材、诊断性影像、急救护理、内镜检查及医疗教育。

该公司服务目前覆盖亚洲8个国家,已与上万所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包括公立及私立医院、专科医院、疗养院等,其医疗设备及医用耗材涵盖200多个国际品牌。

该公司最大的股东是总部位于香港的跨国公司冯氏集团旗下私募基金冯氏投资。冯氏集团主要从事贸易、物流、分销及零售四大业务。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抵达那些医疗设施落后或欠完善的地区,帮助推广廉价优质的医疗服务。”IFC东亚及太平洋地区总监Vivek Pathak表示。“投资IDS Medical这样的创新公司对于在该领域及该区域内打造新兴市场至关重要。”

他表示通过此次投资,IFC将帮助印尼、菲律宾、越南、柬埔寨等发展中国家完善医疗服务,为私营医疗客户提供更多机会。

IFC是全球私营卫生医疗领域最大的多边投资机构,在医疗服务和生命科学方面的投资组合总额约达1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