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A恩颐投资领投美国无人驾驶技术创企Drive.ai 5000万美元B轮融资

drive-ai

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的无人驾驶技术初创企业Drive.ai日前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总部位于美国的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NEA)。

专注于中美投资的GGV纪源资本及中国北极光创投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本轮融资后,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与NEA亚洲区主席兼负责人Carmen Chang将加入Drive.ai公司董事会,以协助其开拓中国市场,提升无人驾驶技术及策略。

三个月前,吴恩达离开百度,称将开始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新篇章。四天前,他在Twitter上宣布了自己的最新动向,将带着名叫Deeplearning.ai的项目重回人工智能领域,该项目的具体细节尚未公布。

Drive.ai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将深度学习运用于平台,开发针对无人驾驶的人工智能软件。该公司的目标是研发一辆用低配雷达、廉价摄像头、Google 2D Map就能上路的无人驾驶汽车。

这家初创企业曾于2016年获得北极光创投、Oriza Ventures的1200万美元A轮融资。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两家无人驾驶初创企业也成功完成融资。专注于无人物流配送车和无人作业车两个垂直应用领域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智行者获得顺为资本参与的近亿元A轮融资。

总部位于天津的商用车自动驾驶提供商清智科技获得北极光创投、隆基泰和瑞阳基金、联想之星等投资机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