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领投美国卫星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Satellogic 2700万美元B轮融资

satellite-2

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日前领投美国卫星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Satellogic的2700万美元B轮融资。这是腾讯近一年来第三次投资美国航空科技公司。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早期风险投资公司CrunchFund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据媒体报道。

Satellogic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市。该公司致力于开发价格实惠且能拍摄高分辨率地面图像的智能数据解决方案,其卫星能捕捉地面1米级别的清晰图像。Satellogic提供的数据产品可运用于农业、石油管道监测、重点基础设施监测、灾害监控、商业智能等多种领域,据该公司声称。

本月早些时候,这家初创企业在中国酒泉发射中心发射了其第六颗微型卫星,搭载中国长征4B运载火箭。其卫星可辅助预测矿物、石油储藏,监控森林状况,预测天气和气候变化,观测交通拥堵和人群流动等。

Satellogic曾于2015年获得腾讯领投的A轮融资。

除了Satellogic之外,腾讯近期还投资了另外两家专注于航空科技的美企。一家是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Moon Express,另一家是总部位于华盛顿雷德蒙德市的Planetary Resources。

其中,Moon Express于今年1月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截至目前累计融资额超过4500万美元。该公司的长远目标是能够开采月球表面的资源。

2016年5月,专注于小行星矿业开采的Planetary Resources获得腾讯等投资者2110万美元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