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云智能参与美国医患数据公司HealthLoop 840万美元B轮融资

icarbonx-3

中国人工智能健康数据挖掘初创企业碳云智能日前宣布已参与美国医疗公司HealthLoop 840万美元B轮融资,并计划通过整合该公司相关患者生成数据,深化自身在数据挖掘分析上的能力,从而向构建数字生命生态系统的目标更进一步。

NextEquity基金、Lafayette综合医院旗下健康创新基金、Canvas Ventures 以及Summation Health Ventures等美国投资机构也参与了本轮融资。该资金未来将用于扩大市场和商业团队。

“对HealthLoop的投资切合我们的战略布局。生命科学的大数据时代正在开启,此前许多被忽视的健康医疗数据,正日益凸显它的重要价值。”碳云智能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俊表示。“HealthLoop的平台在连接医患、康复追踪和病患数据挖掘方面表现突出,这也是碳云智能构建数字生命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1月,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初创企业宣布向7家生物科技公司投资共计4亿美元,以构建起数字生命联盟。其中包括5家美国公司:SomaLogic、HealthTell、PatiensLikeMe、AOBiome及GALT;一家以色列公司Imagu Vision和一家中国公司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Healthloop由John Shlain博士创办于2009年,旨在将医生、患者和护理人员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更好地联系起来,帮助他们获得临床信息和后续的治疗计划,从而实现日常护理的自动化。

据悉,HealthLoop的平台能够追踪患者的病情变化情况,利用分析引擎实时分析患者生成的各项数据,从而帮助护理团队将精力投放在那些最需要关注的患者和医疗问题上。HealthLoop使得医生和患者的关系不再仅限于就诊室,同时将各个主体有机连接起来,既节省了医生的时间,也提高了诊断效果。

“当病人从医院回到现实生活中后,会面临一系列的问题,通过各种难以预测的方式影响他们的院后康复。”HealthLoop创始人John Shlain解释道。“但是如果我们能够与病人之间建立一种联系,就可以在整个过程中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支持。我们介入的程度越深,对病人的生活和康复结果就越好。重要的是这样的技术已经出现了。我们一直在寻找充满想象力的合作伙伴,能否充分认识到这样的机会,并且愿意拥抱它。”

碳云智能成立于2015年10月。2016年4月,在获得腾讯领投的10亿元A轮融资后,这家初创企业在短短6个月内迅速达到10亿美元的估值,成为全球成长为“独角兽”最快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