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办公初创企业倍格完成1800万美元A轮融资

bigger-768x565

由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当代置业支持的创业孵化器及联合办公空间企业倍格创业目前已完成18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房企宏府集团旗下投资公司。

总部位于北京的孵化器第一资产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本轮两位新投资方作为房地产所有者及管理者,计划与倍格围绕联合办公空间运营及共享生活包括餐饮、娱乐、健康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近年来,中国联合办公空间领域吸纳了数十亿美元的风投资金。这种将办公空间转租给中小企业的经营模式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收回投资成本。比如,倍格创业仅用一年半时间就能赚回一处联合办公空间的运营成本,据该公司去年完成上一轮融资时表示。

同时,诸多房企也开始将投资目光瞄准联合办公领域。上个月,集体育、地产、投资等多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北京星牌集团领投联合办公空间初创企业优客工场与共享际8亿元融资。

去年7月,倍格创业获得松禾资本、辰海基金500万美元Pre-A轮融资。而新一轮融资完成后,总部位于西安的宏府企业集团将为倍格提供自身优势资源,助其在西安开设新的孵化器及联合办公空间。

总部位于北京的房地产开发商当代置业是一家港股上市公司,目前总市值为30亿港元。2015年12月正式成立倍格创业。倍格的定位是打造“绿色生态圈”,即其建筑、装修及空间均力求健康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