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巨头特斯拉接近达成协议 首个中国工厂将落地上海临港

tesla-4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现已接近与上海市达成协议,将首次在中国生产电动车,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

若与上海市达成协议,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特斯拉将获准在上海临港开发区投资建厂。上海临港是中国重要的汽车制造中心之一,这里聚集了众多汽车零配件生产厂,而且交通便利,是重要的物流枢纽。

中国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实现中国本土化生产对于特斯拉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来说至关重要。由此特斯拉旗下汽车可获得与其他中国国产新能源汽车同等的政府补贴与税费减免,从而帮助降低售价,加强特斯拉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根据中国现有规则,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公司还需与至少一家本土企业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目前尚未明确谁会成为特斯拉的合资伙伴。据报道称,特斯拉最早或于本周宣布协议事宜。

此前有关特斯拉在华建厂的计划众说纷纭。今年4月,有报道称特斯拉或在广东省建立工厂。此外,上海金桥、江苏苏州、安徽合肥等地均相继传出特斯拉建厂消息。

2016年,特斯拉在华营业收入增长了两倍,超过10亿美元。该公司预计未来营收还会保持高速增长。

今年3月,中国社交网络巨头腾讯以18亿美元的价格买入特斯拉5%的股权,未来双方可能会寻求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