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支持的加拿大初创企业Element AI获1.02亿美元融资

elementAItencent

中国腾讯控股支持的加拿大人工智能企业Element AI日前宣布已完成1.02亿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多家亚洲及加拿大的基金与投资公司。

本轮融资领投方为风投基金Data Collective,跟投方包括富达投资加拿大、韩华投资、英特尔投资、微软风投、加拿大国家银行、加拿大开发银行、英伟达、Real Ventures及多家主权国家财富基金。

腾讯是Element AI的重要投资者,据该公司发布的公告称,但未透露腾讯先前投资的时间及金额。另外一位亚洲重要投资者韩华投资是韩国韩华集团旗下的投资公司。

“腾讯正在全球积极寻求人工智能与创新的投资机会。”腾讯并购投资部执行董事陈宏伟表示。“我们很高兴与Element AI及Real Ventures合作,并期待见证人工智能科技的突破和应用,受惠大众。”

Element AI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创办人中包括企业家Jean-François Gagné及知名深度学习先驱Yoshua Bengio。该公司致力于为企业及机构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协助他们研发出最新的尖端技术。

Element AI称其“人工智能即服务”(AIaaS)平台能为客户在网络安全、科技、制造业、物流、运输系统及机器人等领域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帮助完成战略公路测绘、即时部署应用及其它复杂企业解决方案实施等任务。

“人工智能对全球公司来说是‘必须具备的’能力。”Element AI首席执行官Jean‐François Gagné表示。“不然,他们将失去竞争力,甚至会被淘汰。”

该公司称计划利用新一轮融资资金加强项目投入,引入数百位经验丰富的研究人员,并扩展亚洲市场,进军日本、韩国和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