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领投中国二手车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4亿美元B轮融资

guazicar

由中国线上分类广告门户网站赶集网创始人杨浩涌领导的二手车线上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日前宣布已完成4亿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H Capital、招银国际、首钢基金旗下京西创投、Dragoneer投资集团以及老股东经纬中国、蓝驰创投等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据公告称。

瓜子二手车在本轮融资后的最新估值尚不明确,不过此前其在2016年3月完成2.045亿美元A轮融资之时估值已达10亿美元。

“当下的二手车行业角逐激烈,这要求创业公司要足够凶悍,以最快的速度建立规模壁垒,才能跑赢对手。”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表示。“瓜子作为一家新锐企业,其发展速度非常让人兴奋。瓜子以凶悍的团队风格快速建立用户品牌认知,在技术层面积极投入,严谨布局线下数千人团队和管理,我们非常看好瓜子未来的发展。”

在过去一年里,中国多家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获得巨额融资。就在数日前,另一家小平台车置宝宣布完成5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酉金资本与一带一路基金。

瓜子二手车于2015年正式上线,由同年与58同城合并的赶集网创始人杨浩涌担任CEO。

目前瓜子二手车的业务覆盖中国30个省份200多座城市。今年3月份,该公司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深圳、武汉、广州等多个城市已实现了交易额破亿元。

就APP月度独立设备数而言,瓜子二手车称其为中国最大的二手车线上交易平台。3月该平台APP月度独立设备数达416万台,在汽车电商品类中排名第一。

瓜子二手车曾于去年9月获得经纬中国、蓝驰创投等2.5亿元A轮融资。之后,其母公司58同城在该公司占股比例为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