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车租赁公司摩拜单车、Ofo进行新一轮融资 金额合计近10亿美元

mobikeofo

现如今中国城市街道已然成为风险资金支持的单车租赁创业公司们争相抢占的竞技舞台,而近日该领域内的两大玩家,总部位于上海的摩拜单车和总部位于北京的Ofo,均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二者合计寻求融资近10亿美元。

摩拜正以20亿美元的估值在其正式上线后14个月之际寻求新一轮(E轮)6亿美元融资;与此同时,ofo以30亿美元的估值寻求新一轮5亿美元的融资,据中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

二者均未能及时回复中国金融投资网关于此类报道可靠性的问询。

“企业处于高速成长期,随着规模增长,投资风险其实在降低。”华平投资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在最近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华平投资是摩拜单车的大股东之一。

对于为何投资者追捧单车租赁公司,程章伦称这是一个前景十分广阔的市场。如果以中国公共自行车的规模作为借鉴参数,华平认为共享单车市场规模将高达8000万辆。单车租赁服务还会继续渗透到小城市,更多人将会接触并使用这种服务,而共享单车还能接入其它各种各样的服务。

上周,摩拜单车宣布将于本月底在英国曼彻斯特及索尔福德两市正式投入运营;今年3月,摩拜进入新加坡市场。今年4月,摩拜称其日均订单量已超2000万单,累计投放超过365万辆智能共享单车,业务覆盖海内外50多个城市。

摩拜单车的主要股东包括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中国投资公司高瓴资本、腾讯、富士康、全球私募股权公司华平投资、TPG及中国酒店运营商华住。

Ofo引入的投资方包括DST、滴滴出行、中信产业基金、小米科技、Coatue、总部位于伦敦的科技投资公司Atomico及中国新华联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