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领投中国网络券商富途证券1.46亿美元C轮融资

futusecurities

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目前领投富途证券1.455亿美元C轮融资,后者是一家为中国投资者提供美股港股交易服务的网络证券经纪平台。

原有投资方经纬中国及红杉资本也参与了本轮融资。该公司创始人李华称,富途证券目前的估值已达到独角兽级别,不过未透露具体估值。

“独角兽”一词指的是那些估值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并获风险资本支持的私人企业。如果李华所言属实,富途证券将被列入中国金融投资网(China Money Network)“中国独角兽排名榜单”。该榜单发布于2017年5月,罗列了102家中国独角兽企业,总估值达4350亿美元。而富途证券亦将成为首家正式跻身独角兽俱乐部的香港公司。

富途证券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为中国个人投资者提供美股及港股线上交易平台。目前该公司服务的用户数已突破340万,累计交易额超过5000亿元,其中2016全年交易额近3000亿。

“富途证券团队有着良好的互联网基因和产品技术能力。”港股上市的腾讯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团队坚持务实、专注、深度地去构建和提升产品力,从而打造出自己的专属核心竞争力,并因此为广大港美股投资人群所喜爱。”

有一点足以体现投资者们对这家初创企业的信心,即本轮融资的三位投资方先前已向富途证券投资过两次。腾讯、经纬中国及红杉资本于2014年向富途投资千万美元,2015年又追投6000万美元。

“富途证券是目前互联网证券行业中,唯一做到了从前到后都自主研发的公司。”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表示。“经纬在富途证券创立之初就第一时间关注到这家公司,从A轮到C轮,每一轮都非常坚定地参与了投资。”

富途证券称将利用本轮融资资金加大在产品、研发及安全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并将继续拓展与香港交易所、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纽约交易所的合作,以更好地服务其客户。

另一家专注于港股美股市场、总部位于北京的线上券商老虎证券于去年12月完成1亿元B+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真格基金跟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