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领投中国版Tinder探探7000万美元D轮融资

mobile-21

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社交娱乐公司YY据传日前领投被外界视为“中国版Tinder”的移动社交应用探探7000万美元D轮融资,据中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

探探成立于2014年,其运营模式与美国的这家约会平台类似。平台根据用户的个人资料、位置、兴趣爱好等信息,计算并推送身边与之匹配的人,帮助用户结识互有好感的新朋友。

该公司目前拥有注册用户超过1300万,日活跃用户数达250万。其目标用户群是以中国三线城市为主的白领阶层。

而纳斯达克上市公司YY目前已拥有超3亿用户。用户在该平台上可通过发布演唱或教程视频等线上内容赚取虚拟币。此次投资探探可能是其在产品整合、用户推荐及商业化提升方面的深入战略合作。

探探先前曾于2015年获得贝塔斯曼与元璟资本的500万美元A轮融资;同年获得DCM中国、凯鹏华盈、光信资本、LB投资等13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5月完成DST、元璟资本、LB共同领投的3200万美元C轮融资。

目前,探探正考虑今年年底启动上市计划,据媒体报道。DST全球此前曾向中国社交网络移动应用陌陌投资1150万美元,后者于2014年登陆纳斯达克,融资金额达2.1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