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领投中国云计算企业驻云科技近亿元C轮融资

cloud-9

总部位于上海的云计算企业驻云科技日前宣布已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复星集团。原有投资方红杉中国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驻云科技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提供咨询服务、方案设计、系统实施、应用迁移、系统管理、混合云管理,数据中心建设等服务。

“作为现在火热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载体,云计算未来存在着高增长性。”复星集团高级副总裁潘东辉表示。“未来,我相信驻云会继续深耕、拓展深度和广度,持续为客户提供高水准的服务。”

驻云科技曾于2014年获红杉中国与戈壁创投的1000万元A轮融资;2016年4月获阿里巴巴超5000万元B轮融资。该公司是阿里云的首家战略合作伙伴。

目前,驻云科技在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苏州等地设有分公司。该公司计划将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投入新品研发和战略结盟。

“云计算让企业的IT变得更加简单和进化,并在优化效率的同时创造更多的业务动力。”复兴集团潘东辉补充道。

事实上,今年已有多家中国云服务提供商吸引了大笔投资。

三天前,总部位于北京的迅达云完成国科嘉和领投的1亿元B轮融资。

上个月,国内云计算厂商CloudIn云英获得达晨创投领投的7000万元A轮融资。

三个月前,云计算设备与服务提供商UCloud(上海优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元禾控股与中金甲子共同参与的9.6亿元D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