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BAT三巨头2012年以来累计并购交易投资1125亿美元 2017年有望创下新纪录

bat-2

中国互联网三巨头百度、阿里巴巴与腾讯(合称“BAT”)自2012年以来已完成174项交易,累计投资1125亿美元,今年有望创下新的交易记录,据全球并购情报数据公司MergerMarket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

在三巨头中,腾讯公司表现最为活跃,今年已率先完成11项交易,投资总额达67亿美元;而自2012年以来腾讯共计完成75项并购交易,投资总额达625亿美元。

继2015年疯狂并购之后,阿里巴巴去年的并购步伐明显放缓,投资总额下降了24%;今年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总值41亿美元的投资。自2012年以来,阿里巴巴累计完成72项并购交易,投资总额为419亿美元。

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已于今年投资了11亿美元,占2016全年并购投资额的67%,预计今年将创下新的年度投资记录。而过去五年间,百度累计完成27项并购交易,投资总额达80亿美元,据MergerMarket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