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以138亿美元将旗下欧洲物流企业Logicor出售给中投公司

packages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目前已同意出资122.5亿欧元(约138.2亿美元)收购黑石集团旗下泛欧物流地产企业Logicor,成欧洲史上最大宗房地产收购交易。

黑石集团于昨日正式公布该交易协议。两天前已有媒体报道了相关消息,最终交易价格略高于此前相传的120亿欧元。

Logicor目前在欧洲17个国家拥有1360万平方米的仓储占地,其中超过70%的物流地产集中于英国、德国、法国及南欧。

贯穿欧洲一些重要经济体和主要运输走廊,紧邻人口密集中心,Logicor正从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市场需求中受益,据黑石集团在一份声明中称。

“我们通过50多次收购才将Logicor打造成欧洲最大的物流公司之一。”黑石集团欧洲房地产负责人安东尼·迈尔斯(Anthony Myers)表示。“它从现在开始将会拥有一个优秀而长期的业主,毫无疑问,它会在一个前景看好的行业中不断发展壮大。”

中投公司与黑石集团之间关系密切,因为中投不仅是这家美国私募巨头的重要股东,也是其投资组合公司的买家。2007年,中投斥资近30亿美元入股黑石,后者于当年6月以每股31美元的定价登陆资本市场。黑石集团昨日收盘价为32.86美元。

2014年,中投以近7.8亿英镑收购位于伦敦西部的一处大型商业物业奇斯威克园区。此外,中投还计划竞标澳洲一个价值35亿澳元的商场组合,据本地媒体报道。

该交易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据黑石在声明中称。先前报道称,该交易涉及欧洲17个国家,将给审核带来诸多税务及监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