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R亚洲三期基金完成93亿美元募资 成亚洲区规模最大私募股权基金

money-copy-8-8

全球私募股权公司KKR目前已完成KKR亚洲三期基金的募集,募资总额高达93亿美元,成专注于亚太地区私募股权投资的最大规模基金。

“亚洲地区具备长期增长潜力和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水平,因此亚洲市场的诸多投资机会在私募股权领域备受瞩目。”KKR亚洲区主管合伙人Joseph Bae表示。

先于亚洲三期基金的KKR亚洲二期基金于2013年底开始进行投资,目前已全部投资完毕。截至2017年3月31日,亚洲二期基金产生的毛内部收益率为29.1%(净内部收益率为20.6%),毛估倍数为1.5倍。

伴随着该期基金募资完成,KKR私募股权业务目前全球管理资产总额已超过680亿美元(使用现有基金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估值)。

“KKR亚洲三期基金获得来自KKR集团及其员工的投资约8亿美元,是KKR有史以来自身投资金额排名第二的单支基金。”KKR私募市场产品主管合伙人Alisa Wood表示。

KKR亚太私募股权平台运用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传统的控股并购交易和成长型企业股权投资,据该公司声称。自2006年在亚洲开设第一间办事处以来,KKR已对亚太地区10个国家的约55家公司完成总额超过12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投资。

KKR在中国投资了多家食品企业,包括中粮肉食、粤海饲料及圣农发展。该公司在中国完成的其它投资案例包括中金公司、中国服饰控股有限公司、青岛海尔、优信等。

“我们在亚太地区面对多样化的投资机会,包括核心市场消费增长和城市化趋势带来的机遇,以及日本等市场的大型企业分拆和跨境并购机会。”KKR亚洲私募股权业务主管合伙人路明表示。

亚洲三期基金得到来自全球的KKR原有投资者和新增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包括公共和企业养老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捐赠基金、家族企业和高净值个人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