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领投中国在线教育企业猿辅导1.2亿美元融资

onlineducation

中国K12在线教学平台猿辅导(前身为猿题库公司)近日宣布完成1.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领投方为全球私募股权巨头华平投资。这是迄今为止中国K-12在线教育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

老股东腾讯公司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此轮融资致使猿辅导首次跻身独角兽行列,据一份公司公告显示,但未透露该公司的具体估值。

“教育与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也是家长投入最多精力、财力的领域。相比低效的传统教育模式,便捷、高效的在线教辅必定会成为学生、家长的主流选择。”华平投资合伙人丁毅表示。

中国家庭每年平均为子女支付课外培训或辅导的费用约在3820元左右,且这一开支仍在逐年增长,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

猿辅导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中小学生上课人数最多的直播课程平台,付费用户超过百万。该平台目前提供小学英语、奥数及初中高中全学科的课程。此外,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均可通过猿辅导在家上北京名师直播课。

除了拥有资深的教师团队,猿辅导还将公司旗下猿题库和小猿搜题的数据运用于课程设计和教学研发,让课程更具针对性和高效。

猿辅导、猿题库与小猿搜题三款移动应用目前已拥有超过1.6亿中小学生用户。另外,该公司旗下独立运营的在线专业考试辅导平台粉笔网是服务于中国公务员考试市场的主要在线平台之一。

猿辅导此前曾于2014年获得IDG资本与经纬中国1500万美元C轮投资;2015年完成华人文化与新天域资本领投的6000万美元D轮融资;2016年5月获得腾讯4000万美元投资,并于当时从原先的“猿题库”更名为“猿辅导”。